第4の使徒

推荐杂乱 谨慎关注
头像by @Phenolphthalein

《尘光》读后

最近扫到了一篇原作背景的周叶长篇,文名《尘光》,作者寒轻,十万字左右已完结

因为作者不用lofter,只发在晋江,大概不少这里的人没看过,所以忍不住来安利一下,地址点我

这篇文是从小周进入联盟写起的,不过不少篇幅用在国际赛上,有小周当副队长的设定,国际赛和赛后私设很多,全员都很萌,比如和弟弟的互动还有孙翔的剧情

番外剧情比较扯淡,不过应该是出于恶搞吧,就不认真计较了……

排雷

1. 文案标了all叶向主周叶,虽然我个人觉得吧……这篇文还是很实在的周叶,只要不当西皮看老叶跟其他人的互动都是很正直的对话,不过我自己是杂食党,各种西皮食用无压力的,所以仅供参考,不能接受周叶文中任何叶修和其他人互动的就不用看了

2. 文案里刷了一把伞修……说起来这个文的文案真的有点捉急,只看文案估计我就绕道了,不过我是偶然先看到截图的一小段原文才摸过去,倒是一口气没犹豫看完了,下面是文案

联盟新人周泽楷一出道就备受瞩目,一手押抢绝技让叶修总是联想到英年早逝的故友,这个沉默寡言的年轻人吸引着叶修的目光,越是注视他,越是无法移开视线。
对于叶修,周泽楷亦是如此。

第七赛季叶修被迫退役,但他对荣耀的热爱一如往昔,他从头开始,自己组队杀回职业联盟并一举夺冠,成为荣耀独一无二的传奇。

在苏沐秋离开之后,叶修时常觉得人生不是不后悔就能没遗憾,在时间的洪流中,人就像是微小的尘埃,只能静静的在属于自己的角落舞动,落下,但即便是微不足道也仍然要努力的追逐自己执着的东西,这就是活着的意义。

原著风,有世界邀请赛内容,ALL叶向,主周叶!

看完这个文案我也是醉了,作为一个被某篇文留下阴影非常不喜欢在周叶里刷伞修的人,差点就因为文案错失一篇同人。其实文中的伞修部分和上一条说的情况一样,完全是正直的回忆描写,没什么cp向的感觉,当然这点也是纯个人感受,仅供参考……ps 我个人认为按照原作的伞修关系伞哥对老叶来说是很重要的挚友,这篇文里的伞修关系基本符合原著的程度。

3. 这个文写的相当粮食向,尤其前面很多篇幅都在很正经地写比赛和国际赛,刷cp部分不多。不过我很喜欢一些游戏剧情,作者安排杀害奥西里斯的赛特做自带剧情的游戏boss,看得出用过了心

4. 文风可能有点小白,而且作者很喜欢用感叹号,不过看着看着我竟然觉得有些直白的用语行文有一丝丝像蝴蝶原著的风格(x  反正如果对文笔要求很高的话这篇可能也不太够看


上面废话有点多,总之这篇文整体还是很轻松愉快的,建议没有太多cp洁癖的朋友放松心情后无脑食用~最后说一句,周叶表白那里真是萌到我了!!!



(半夜爪机截图的,凑合看吧……

评论 ( 3 )
热度 ( 19 )

© 第4の使徒 | Powered by LOFTER